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时间 : 2024-03-01 14:50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白塔镇纪委 孟凡霄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队伍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也为今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理论学习从一项政治任务升华为一份政治担当,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在加强党性锻炼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以过硬作风履职尽责。良好的作风是落实工作的保障,也是正确政绩观的集中表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向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坚决防治“灯下黑”。清正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也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底气所在。要正确对待和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自觉抵制各类不良诱惑,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净化家庭圈和社交圈,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自我革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