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基层活力,促进社会发展——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专项工作重振基层生机
发布时间 : 2024-03-01 14:48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域城镇纪委纪检干事  徐琳

近日,中央层面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这一举措为我们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干部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广大网民所关注的基层工作现状带来了新的希望。形式主义束缚了基层干部的手脚,如荆棘般刺痛着基层工作的脊梁,而这次减负专项整治的开展将为基层工作敲响春雷,带来新的生机。

形式主义一直是困扰基层工作和发展的顽疾。过分强调表面形式,过多追求形式的规范而牺牲实际效果,使得基层干部群众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应对繁琐的程序和文件,难以抽出精力去真正关注民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果导致“花架子”多、实事办得少。正如诗词中所言:“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基层工作正等待着阳光的照耀,等待整治行动的加速推进,让基层工作者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因此,破解形式主义问题,释放基层活力,已经迫在眉睫。

形式主义的整治,关键在于深化改革措施。首先,要坚决摒弃过多的繁文缛节,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减少会议安排。不再以会议数量和冗长的审核流程作为政绩评判标准,而是更加注重实际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其次,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和专业化能力提升,提高他们的服务意识和问题解决能力,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此外,还需完善考核机制,实行量化评价,将基层干部的工作成效与其所承担的负责区域和民众满意度相匹配,激发其积极性和创造性。

形式主义的整治不仅仅是一场行为,更是一种意识的觉醒和凝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唯有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才能根治形式主义之弊,使基层工作不再付之东流。近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其中,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功不可没。由于形式主义的存在,他们的实际工作和想法往往无法充分展现,错过了许多宝贵的机会。而如今,通过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他们将能够更好地展现才华,更有机会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它如同一面高墙,长久以来阻碍着基层工作的畅行。不过我们深信,形式主义终将随风而逝,而努力拼搏、求真务实的基层干部将在新的征程中绽放出勃勃生机。让我们怀揣信念,勇往直前,共同见证形式主义整治带来的新光明、新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