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彻底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 : 2024-03-01 14:44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博山镇纪委纪检干事  张鑫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更要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持自我革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履职本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将欲治人、必先治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严格廉洁自律上有更高、更强的自觉,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

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新篇章。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即“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做到态度不败、力度不变、重心不偏,针对新型变异性腐败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我们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祛杂志、强免疫、壮筋骨,使党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整顿作风激浊扬清,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砥砺前行、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