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1-16 08:45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微信图片_20240116084747.png

根据区委部署,2023年10月下旬至12月底,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源泉镇及所辖的26个村、6个部门单位开展巡察。1月15日,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路德芝在听取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部署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守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意义,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更加坚定抓好巡察整改。要压实责任,扛牢主体责任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抓整改的内在自觉,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以实的措施、实的作风、实的成效抓整改。同时,紧扣党的领导,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净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整改,加强整改协调协同,防止各类整改碎片化,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深化成果,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全周期监督、全方位统筹、全过程评估,及时介入,靠前监督,对每一环节都要层层过筛、步步把关,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责,紧盯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建立督办清单,强化跟踪督办,放大整改效能。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不回避、不遮掩,全面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应付、不松懈,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推动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放大巡察整改的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工作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