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陡镇杏花崖村:“一廊一墙一林” 让清廉村居有“廉”有面
发布时间 : 2023-09-26 08:25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漫步八陡镇杏花崖村廉洁文化主题广场,新建成的廉洁文化长廊在绿树掩映下光影交错,吸引了正在陪孩子玩耍的黄大爷驻足流连。黄大爷不禁感叹道:“党的政策好、村内的环境好、村风民风更好了。”


今年以来,八陡镇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村居创建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因地制宜、点面结合、立体丰富”的原则,充分利用杏花崖村文体公园休闲长廊、文化墙面、绿化点位等空间,立体性植入廉政古诗词、清廉墙画、松树等廉洁元素,创设廉洁文化长廊、廉洁壁、清风林等微景观,构建多元廉洁文化矩阵,打造杏花崖村“一廊一墙一林”廉洁文化阵地品牌。游玩者在移步换景中可直观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在村内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学廉、尚廉、守廉”氛围,真正起到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形”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


下一步,八陡镇将持续推进杏花崖村清廉村居建设,改造提升村级监察站,塑造村民评理说事“杏廉驿站”,不断厚培村庄发展清廉沃土,构筑乡村振兴清廉之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