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7-03 15:31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七一前夕,博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擦亮廉洁底色  践行初心使命  拼搏建功新时代”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一堂专题党课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守运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责任担当”这一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之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定政治立场,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此次党课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集体观看记录片《征程》,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悟思想、聚力量,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进行一次专题学习


   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等地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思想、强党性”总要求,谈体会、谈思路、谈措施,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组织一次党性教育


  组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部分老干部到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对齐文化廉政思想进行了深入学习,详细了解姜太公、管仲、晏婴等杰出历史人物的廉政思想,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贯穿整段齐文化的历史,齐文化的廉政之风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做到打铁自身硬,传承廉政思想,当好廉洁表率。

  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提三争”工作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践行初心,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