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打造清廉审批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 : 2023-07-19 09:09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为教育引导我局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实干担当、廉洁奉公的良好氛围,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上级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以“四个一”为抓手,迅速将“教育月”活动在面上铺开。

召开一次党组(扩大)会


       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把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融入于审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切实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深度融合,督促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讲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7月17日,党组书记、局长张坤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案例,重温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博山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条禁令”》等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时刻做到在思想上有清醒的认识,在行动上有敏锐的反应,筑牢清廉审批思想防线,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

开展一次作风建设承诺活动

       7月18日,组织我局40岁以下年轻干部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通过承诺、践诺的形式,引导年轻干部围绕入职入党、提拔重用等成长环节和岗位特点,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省、自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保障年轻干部清廉成长

组织一次廉政风险排查活动

       组织局全体科室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活动,增强依法审批意识,从科室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梳理查找本科室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廉洁从业底线,确保清廉审批、依法审批。

       “教育月”期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通过举办“清廉讲堂”、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全力打造清廉审批服务队伍,为我区行政审批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