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基层治理暨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24 08:41 浏览次数 : 

3月23日,全区基层治理暨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路德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区领导张希民、孙守运、孙荣斌、高金福、国先占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辖区内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及整改措施,路德芝边听边记,同时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记录,并及时做好总结整改工作。

路德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规范村级事务运行,进一步夯实民主监督管理基础。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统筹协调,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梳理总结,并为各镇(街道)、村(社区)提供精准的培训指导方案,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资源利用、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等不靠,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路德芝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结合村(社区)实际,制定好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四议两公开”、村级事务“五代理”等制度的运行程序,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调整简化管理模式,让基层人员更简单更方便地开展工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会议精神,重点在产业、特色农业、民生等方面持续用力,对照制定的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要立足当前实际,充分借助现有资源优势,解决好影响发展的难点堵点,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