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向北大、清华学子发出诚挚邀约
发布时间 : 2023-03-02 14:11 浏览次数 : 

淄博市在京开展引才活动,市委书记马晓磊向北大、清华学子发出诚挚邀约

拥抱淄博  筑梦淄博

携手开启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美好旅程


城由才兴,才以城长。3月1日,我市参加2023年春季“山东—— 名校人才直通车”北京站引才活动,市委书记马晓磊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作城市推介和青年人才政策宣讲,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约,期待更多青年才俊拥抱淄博、筑梦淄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市领导袁良、褚振东、李新胜参加活动。

图片

未名湖上春光潋滟,水木清华生机勃勃。张涛、马晓磊一行先后拜会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和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超等校领导、相关负责人,就产教结合、科教融合、医教协同等进行深入交流。北大、清华校方领导对山东及淄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实力、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校基本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对接、携手并进,在学生基层实践、人才培养交流、智库研究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图片

宣介现场人头攒动,青年才俊情绪高涨。马晓磊在宣讲推介中开宗明义抛出“C位淄博”概念,淄博是山东第三个省辖市,央居齐鲁、襟连海岱,是享誉国内外的陶琉名城、化工名城、新材料名都,迅速抓住了学子眼球,让大家对淄博有了直观认识。他真诚地说,一个人选对一座城,是幸福;一座城遇到优秀的人,是幸运。在淄博所愿皆可期,这座城市在历史长卷中星光熠熠、在火红年代中勇立潮头、在转型跨越中续写辉煌,诚邀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分享发展红利,一起逐梦圆梦。在淄博所向皆可往,这座城市产业基因厚重、基础坚实、风口正盛,每份才华都有施展机会,每个创意都有孵化载体,诚邀大家“就在淄博、创在淄博”,一起共进共赢。在淄博所爱皆可得,这座城市风情看不够、故事讲不完、烟火品不尽,诚邀大家品味她的韵、发现她的美、爱上这座城,一起奔赴美好。在淄博所需皆可及,这座城市能让人才如鱼得水、事业顺风顺水、成功水到渠成,诚邀大家感受更好的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一起奋斗出彩。

图片

图片

马晓磊热情洋溢地说,今年“五一”期间,淄博将对北大、清华在校生实行景区、指定酒店住宿全程免费,欢迎大家到淄博听韶乐、访聊斋,踢蹴鞠、品鲁菜。现场的学子们爆发出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马晓磊最后深情地说,今日之淄博,活力无限、可能无限,牵手淄博就是牵手未来,选择淄博就是选择成功。发展上升期的淄博热切期待携手走出象牙塔的你们,合力开启一段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美好旅程。

图片

宣讲推介会上,张涛宣讲了我省人才发展环境和青年人才政策;北大、清华优秀校友代表交流了在鲁、在淄就业创业经验。活动期间,张涛、马晓磊一行走进两所高校的招聘现场,了解招聘开展情况,与广大学子亲切交流。马晓磊来到淄博高校、企业的主场展台,亲自当起了“人力资源经理”,向问询的学生详细介绍淄博诚意满满的人才招引政策,热情鼓励他们大胆选择淄博、落户淄博。马晓磊叮嘱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挖掘内部岗位潜力、组织好基层服务项目,努力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开展更多层次丰富、覆盖广泛的引才活动,让更多年轻人来淄创新创业。马晓磊在与招聘工作人员交流时指出,要抓住活动机遇,打好“政策牌”“感情牌”,加码推出更富吸引力的招聘条件,对有意来淄的学子持续做好跟踪、联系和服务工作,为单位、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高层次人才力量。

此次活动,我市共组织齐鲁石化、东岳集团、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等1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总岗位需求人数467人,其中,博士需求167人,硕士需求159人,本科需求141人;两场招聘会累计有近千名北大、清华学子到现场咨询洽谈,7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年来,我市坚持科教人才强市战略,迭代推出“人才金政37条”“人才金政50条”,建设人才公寓3万套、建成青年驿站39处,落实生活补贴、购房补助等各类人才政策资金11.83亿元,三年来共举办“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600余场次,累计引进高校毕业生14.21万人,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走进淄博、扎根淄博。(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张耕语 记者 张晓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