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2-02 11:38 浏览次数 : 

  2月1日,全区“三提三争”活动暨干部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要求,结合博山实际,制定出台我区《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意见》,为全区活动的开展明方向、划重点、定目标、定措施、建制度,号召全区上下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奋进的姿态,狠抓落实、创新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走在前,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政协主席高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全区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宣读了《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博山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域城镇、城东街道作交流发言。


  路德芝指出,“三提三争”是市委市政府完成“3510”发展目标,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而提出的作风要求。印发《关于开展“三提三争”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博山实际,确定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等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十二项重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目标任务,促进工作整改提升、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在落实过程中,要突出把握好四点:一是目标任务上,总体目标是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照这一目标,推进落实。二是责任落实上,十二项重点任务的牵头部门既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也要起到统筹调度推进的作用,责任部门要主动配合推进,在落实突破上持续用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工作推进上,牵头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补充完善工作清单和责任分工,涉及到的部门单位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市区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本单位的“三提三争”实施意见,同时,两办督查室、纪委、组织部要随机不定期的督导检查部门单位对近期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四是制度机制上,严格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总结、一季度一通报”制度,哪项工作落后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必须做出说明,对持续拖后腿、得不到改善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人岗相适、实干实绩”“能者上、庸者下”。

  路德芝强调,开展“三提三争”活动,需要过硬的干部作风作保障,同时,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也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的延续,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大发展、取得大突破。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当前机关干部中依然存在许多非常突出的作风问题,必须从严从实加快整顿、彻底扭转,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面貌大提振、效能大提升。对于屡教不改、顶风作案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在整顿对象上,要突出以单位副职为代表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以科长为代表的中层干部两个重点,一经发现查实,立即进行党纪处分、调整工作岗位。要着力“强三耻、树五风”,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敢作敢为的闯劲、干事创业的激情、务实清廉的形象。要明确任务、统筹推进,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取得实效。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本单位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推动本单位作风持续转变。要坚持“对症下药”,各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要重点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取得突破。要做到“彻底到位“,严格实行清单管理抓整改,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彻底达到无投诉、无来信、无舆情的良好正常状态。要强化“执纪问责”,对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无论涉及哪个镇办、哪个部门、哪个干部,区委都将刨根问底、彻查彻办,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朱玉友指出,各部门、各镇办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部署开展好“三提三争”和作风大整顿活动,不断改进作风、倡树新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开展“三提三争”活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要真正抓出工作成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到举一反三,边改边查、动态更新、即知即改,通过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求实效上,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抓好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特色园区建设,同时,区里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尽快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抓好产业发展大会政策措施的落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实现居住环境新突破。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好项目、强项目落户我区。要加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