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全面进驻
发布时间 : 2023-11-01 17:01 来源 : 廉政博山 浏览次数 : 

近日,十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截至11月1日,5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使命,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检查落实巡察和各项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奋力谱写富强优美活力博山精彩篇章。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全面体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全力做好同题共答文章,促进各项工作改进提升。

本轮巡察自2023年10月下旬开始,12月底结束,对源泉镇及所辖的26个村;区教育和体育局及博山中学、博山区实验中学;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区委党校、博山铁路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与巡察内容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微信举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