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1-18 09:00 浏览次数 : 

1月17日,区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雪红同志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收斌同志到会指导。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52人参加会议。

会上,淄博工贸学校等12所学校党组织书记逐一述职,盖强对每位同志逐一点评。博山区实验中学等17所学校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对照点评指出的问题和自身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力求整改提升。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工作,制定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以党建为引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聚焦区委三大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品质提升为核心、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和体育方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 “一校一品”阵地建设工作,把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创品牌作为今年教体系统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教师。要坚定不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实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加强对党务干部、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加强对教职工的培训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提振教师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一线干出实绩、建功立业。要持续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焦裕禄精神为引领,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着力做好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针对物资采购、干部考核、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加强监管,规范运行,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对学校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