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6-13 09:23 浏览次数 :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清廉本色,争当新时代领跑者,做党和人民信任可靠的干部。”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栋如是说。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年轻干部要常保敬畏之心、常树自律之心,保持定力,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经常对着镜子照照自己、反思自己,习惯在严格自律中勇于担当,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书记赵霞这样表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提振精神、勤勉实干,敢于碰硬、勇往直前,努力成为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口碑好、家风好、形象好的‘三能三好’干部。”城西街道纪工委书记赵璇说。

  

 6月10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各抒己见,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无奋斗、不青春,走在前、开新局的决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5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从工作、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谈总结、讲打算、提建议。他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展现了年轻干部应有的朝气和活力。

  听取大家发言后,宋传伟结合自身经历,和年轻干部推心置腹,就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成才,寄予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学习决定未来,要做到学习在先,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终身追求,不断丰富知识结构,锤炼过硬本领。二是用绝对忠诚强化政治定力,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拈轻怕重,不躺平内卷。三是用顽强拼搏的意志践行使命担当,要敢闯敢试,遇事敢担当、不推诿,从正在做的事情抓起,从需要做的事情抓起,从不好做的事情抓起,做好做对手上每一件工作。四是用埋头苦干永葆政治本色,要学会慎独,始终做到慎言慎行,严于律己,在独处中沉淀自我,扣好扣牢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严把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持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

  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敢于、勇于、善于把青春年华和全区发展结合在一起,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