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凝聚新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11-30 09:18 浏览次数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山头街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优质的服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振兴、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严于律己,奋力开创新时代山头街道追赶超越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关于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是纪检监察干部关注的重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百年来血与火的经验总结。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

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将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积极营造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良好氛围,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与干劲,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力量,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