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11-30 09:15 浏览次数 : 

白塔镇纪检干事  夏丹丹


夏红民书记在《扎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提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当前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纪检监察干部仍须清醒的认识到,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谨慎,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培厚理想信念营养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这是一个终身课题,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因此作为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通过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同时,面对仍在激烈较量的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打好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杜绝滋生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争取反腐斗争早日实现全面胜利。

磨利反腐反贪撒手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上率下随,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抓住“关键细节”细处着眼,以点带面突破;坚持抓住“关键时机”专项整治,扫除沉疴痼疾。面对永远在路上的反腐败斗争,我们要拿出水滴石穿、久久为功的韧劲干劲,掌握“会抓”的本领方法,锤炼“真抓”的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坚持零容忍,拒绝免罪“丹书铁券”,坚决反腐败,整治基层“蝇贪蚁腐”,打好组合拳,构建反腐“天罗地网”,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因此,我们绝不能低估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躬逢盛事,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万里路遥,我们仍要奋斗,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我们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与担当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