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
发布时间 : 2022-11-30 09:10 浏览次数 : 


源泉镇纪检干事   周小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使命。百年来,我们跨过一道道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历史规律和发展实际告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才能消除党和国家内部的严重隐患,跳出历史周期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当牢记总书记教诲,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牢记反腐倡廉的工作职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纪检人绝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差不多的思想,反腐败工作绝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我们务必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新时代要创造新的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创造新的伟业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这个岗位的特殊性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严防“灯下黑”,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第二个百年征程里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