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再起航
发布时间 : 2022-11-22 09:08 浏览次数 : 


源泉镇纪委 周小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一个百年,我们仰望浩瀚寰宇,“嫦娥”奔月、“天问”落火、“羲和”探日,中华民族对宇宙的浪漫遥想照进现实;我们逐梦万里海疆,“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海斗一号”等深海探测装备,揭开海底世界神秘面纱。中国共产党以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为第一个百年奋斗交出满意答卷!

第二个百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是最大的国情,是“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实现接续奋斗第二个百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第二个百年,我们将坚守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以“星星之火”的微弱力量为百年奋斗助力。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一是知责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担责于身,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务必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彰显新风貌,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三是履责于行,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嘱托,坚持“赶考者”的清醒和坚定,提升斗争本领,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书写新的精彩。

百年风霜雨雪,百年大浪淘沙。第二个百年征程已然起航、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将驶向更光明的未来,时代召唤着我们以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前行、不断开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