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11-11 11:35 浏览次数 :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区委巡察组对13个区直部门进行了区委第二轮巡察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区水利局提级巡察。

  10月10日至26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常规巡察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有关区领导分别出席相关部门巡察反馈会议,并对被巡察单位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强化本轮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10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不及时,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不足,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工作要求不适应等。

  10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党组织核心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力度不够,为民服务理念树的不牢,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等。

  10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工作落实存在短板,企业破产清算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用力不够,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等。

  10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主责主业和承担的黄河战略核心职能落实有差距,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不多,履行服务监管职责不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力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足,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等。

  10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有差距,落实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不彻底,执行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的不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对审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组发挥引领作用不充分,工作作风不严实等。

  区委巡察组还分别向各部门单位书面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专项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不主动,构筑构建黄河安澜屏障不够有力,在贯彻“四水四定”推进资源集约发展方面有短板,落实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不到位、环境综合执法监管不严,新能源建设速度慢、推广力度小、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应用系统开发不够、视频融合平台监控建设与上级要求有差距、“智慧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薄弱,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