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博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 : 2022-10-24 16:03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及《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规定,经区委研究,决定开展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成立5个巡察组,对35个村(社区)和域城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2年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

二、巡察对象

池上镇李家块村、鹿疃村、杨家村,源泉镇郑家村、东崮山村,博山镇石泉村、张家台村、尹家峪村、上庄村、下瓦泉村、中瓦泉村、上瓦泉村,石马镇东石村,八陡镇增福村、东顶村,白塔镇国家村、南万山村、大海眼社区、永安社区,域城镇董家村、徐雅村、汪溪村、大桥村、黄石坞村、龙堂村、青龙湾村、西北峪村、东厢村、平堵沟社区、小乔社区、泰和花园社区,山头街道白杨河村,城东街道窝疃社区、峨嵋新村社区,城西街道四十亩地社区等3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必要时可延伸至其他党员干部;域城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副科级党员干部。

三、巡察监督重点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监督要求,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履职尽责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省委巡视、市委区委巡察及“回头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四、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域城镇党委,域城镇黄石坞村、龙堂村、青龙湾村、西北峪村、东厢村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57

电子邮箱:bsqwxc001@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收)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域城镇董家村、徐雅村、汪溪村、大桥村、平堵沟社区、小乔社区、泰和花园社区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337

电子邮箱:bsqwxc002@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博山镇石泉村、张家台村、尹家峪村、上庄村、下瓦泉村、中瓦泉村、上瓦泉村,石马镇东石村

监督举报电话:15615838517

电子邮箱:bsqwxc003@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三巡察组(收)

(四)区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八陡镇增福村、东顶村,白塔镇国家村、南万山村、大海眼社区、永安社区,城西街道四十亩地社区

监督举报电话:13245332109

电子邮箱:bsqwxc004@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四巡察组(收)

(五)区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池上镇李家块村、鹿疃村、杨家村,源泉镇郑家村、东崮山村,山头街道白杨河村,城东街道窝疃社区、峨嵋新村社区

监督举报电话:13275331165

电子邮箱:bsqwxc005@163.com

邮政信箱:博山区中心路112号博山区委第五巡察组(收)

五、有关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受理信访举报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特此公告。


中共博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