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博山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1-30 15:33 浏览次数 : 

1.jpg

1月29日,中共博山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区委书记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承志,区政协主席高健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刘青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传伟作工作报告。

路德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以坚若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路德芝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路德芝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精准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筑牢思想堤坝、强化教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要激励担当作为、倡树新风,全面落实“品质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

路德芝要求,要矢志不渝深化管党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实”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凝聚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全面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纪委有行动”。要充分发挥区、镇、村三级监督力量,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开展下沉式监督、嵌入式监督,实现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要深化“清廉村居”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要接受最严格约束和监督的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力打造富强优美活力博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朱玉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