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7 18:31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2月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红军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了改进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听取了李红军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进行的对照检查及个人剖析检视材料,并逐一听取了各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及批评意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解剖麻雀”的方式,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全面深刻,相互批评不讲面子、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目标,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带来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保障中心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立足政治监督根本指向,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深入研究新举措新办法,既以“钉钉子”精神严查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又精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要认真履职尽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持续对标补短板,保持作风建设韧劲,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梗阻”等方面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在推进规范化建设中深化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实现案件质量水平整体提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严格自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清廉作风持续巩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