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从严治党”之帆 起“十四五”之航
发布时间 : 2021-02-24 11:00 来源 : 石马镇纪委 浏览次数 : 

石马镇纪委副书记  许晓雪

2020年,在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后,我们越来越感觉到,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也越来越体会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就是党的领导。

2020年11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政治保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沧桑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正是因为我们选择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由没落走向富强,民生才由凋敝走向繁荣,民族才由衰亡走向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该坚定地相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无论在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党的全面领导都只能加强,只有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方面面,才能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才能保障党和人民的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切实加强思想淬炼;坚持党的组织建设为关键,提高各级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持党的作风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党的纪律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党的制度建设为根本,健全党内规则体系,扎紧党纪党规笼子。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14亿中国人民定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多更大奇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