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1-02-24 10:58 来源 : 池上镇纪委 浏览次数 : 

 池上镇纪委干事  邵传亮

今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顺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在这个充满意义的时间节点上,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基层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关键在于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风雨,能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正是在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坚持反腐败斗争不动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巩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抓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处,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毫不松懈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死灰复燃。要保证中国共产党政治巡视效果,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违纪违法现象露头就打、严惩不贷,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教育警醒、惩治震慑的功效。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组合拳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努力解决教育医疗、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扫黑除恶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