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部门的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21-02-24 10:54 来源 : 源泉镇纪委 浏览次数 : 

博山区源泉镇纪委干事 周小天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制定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检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纪检监察队伍的优化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基础。纪检检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与行。纪检干部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时刻扎紧意识的笼子,分清政治战线,同时更要强化自身业务能力,精进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反腐败的政治立场一贯到底,坚持铁腕治腐,形成高压态势,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久战、攻坚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科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在“三不”一体推进中起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同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健全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巡察监督力度,推进协同监督,抓住“不敢腐”的关键点,找准“不能腐”的着力点,挖掘“不想腐”的内生力,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进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各项目标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