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 2021-02-24 10:47 来源 : 八陡镇纪委 浏览次数 : 

八陡镇纪委  郭子恒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我国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1月22日-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要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各项重大任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纪委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监督责任,充分落实工作职能和责任,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和水平,协助党委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分管领域“一岗双责”。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群众监督、明查暗访、媒体曝光等多种手段,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作风转变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狠抓纪律整顿,严格日常管理,强化效能问责,推进机关办事提速、服务提升、工作提效、能力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