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博山纪检监察干部这样干!
发布时间 : 2021-02-10 15:51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2月9日,中共博山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为今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职责定位,高标准谋划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田可桢   区委巡察办主任

在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区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感受到更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全区巡察监督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来讲,就是体现在“三个聚焦”上。一是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责职能方面存在的问题,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看基层政治生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盯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看群众满意度情况。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朱海峰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贯彻落实好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重点在以下三方面攻坚突破:一是在强化政治监督方面攻坚突破。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及区委工作要求,以专责监督引导各类监督协调贯通,提升监督融合力,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在纠治“四风”方面攻坚突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特别是针对“中梗阻”问题靶向整治,消除作风顽瘴痼疾。三是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攻坚突破。积极容错纠错,注重关心关爱,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推动各类问责主体积极发挥作用,稳慎精准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坚决查处损害亲清政商关系问题,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孙国庆  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全会报告指出“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作为纪检监察室,要聚焦查办案件主业,充分利用协作区优势,提升审查调查能力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办案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深化标本兼治,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审查调查协作区为依托,提升镇街纪委工作能力,实现从办理一般违纪案件向办理复杂案件转变。要以纪检监察室为依托,通过办理违法案件,让年轻同志尽快掌握核心业务,提高独立工作能力。要以专案组为依托,通过办理留置案件,尽快补齐短板,提高业务能力,增强专案组人员敢打必胜的信心。


                                                                        程军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书记
     将立足派驻机构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把全会精神体现到派驻工作中、落实到各个环节上。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首责,围绕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派驻三组工作实际,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担当尽责,务实进取,振奋精神再出发,切实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底、落到位。坚决整治推诿推脱、拖沓散漫、懒政怠政、吃拿卡要等典型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

                                                                                     赵春霞  源泉镇纪委书记
        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的心态。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业务能力,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要求,积极抓好我镇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试点建设,打造“源泉镇廉洁教育中心”,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探索“源泉经验”,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李婷婷  白塔镇纪委书记

   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我镇将迅速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2021年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监督执纪,对标优秀单位找差距、学经验、强措施,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加大线索处置力度。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袁爱娟 城东街道纪工委书记

城东街道纪工委将深入学习区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为履责于行夯实思想基础。在今年的工作中,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政治监督上见行动见真章,对照全会部署逐项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突出重点、明晰责任,持续深化治标、强化治本,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各项环节的监督执纪,进一步激活居务监督委员会和社区纪检委员作用,深入整合运用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为城东街道各项工作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