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2-10 13:52 浏览次数 : 

  2月10日上午,中共博山区教体局党组召开传达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赵宏伟主持会议。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站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局属各单位书记、校长(园长)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0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精神,并由赵宏伟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聚力推进教体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彰显。全体与会人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深化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教体系统作风建设。要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锲而不舍纠正“四风”, 与区委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教育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杜绝“中梗阻”现象。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对2020年全局工作进行了简要分析和总结,并提出针对出现的问题和原因要狠抓落实和整改。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真正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对公款吃喝、公务用车、有偿家教、“中梗阻”等问题说“不”。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尤其在春节期间,全体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以上率下,努力营造教体系统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确保2021年教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