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镇:廉政谈话立规矩 从严治党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1-02-10 16:16 浏览次数 : 

    近年来,白塔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廉政谈话内容,增强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廉政谈话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中的作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聚“书香白塔、产业新城”建设的精神力量,营造起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体谈话

  范围广——廉政谈话全覆盖
    严格开展廉政谈话规定动作,为保证廉政谈话取得成效,白塔镇紧扣“责”“廉”主题,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分级负责、突出重点的原则,党委书记与党政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工作人员谈,形成责任逐级传递,工作逐层压实的谈话提醒闭环,让谈话“入耳”更“入心”,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党委书记与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廉政、履职谈话,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分管工作人员、挂包村“两委”成员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谈话,2020年,共开展廉政谈话680余人次,实现单位和人员“全覆盖”。

                                                                                              党委书记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

      针对不同部门的工作特点,为机关干部制定个性化的谈话内容,不局限在单纯的廉政教育,谈工作、话生活,对每位党员干部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同时倾听机关干部的心声,谈话“双向化”。针对不同的村(社区),细化出每个村、每位干部具体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谈话内容,敞开心扉与村书记交流,设身处地地为村(社区)谋发展。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挂包村(社区)两委廉政谈话

     聚焦准——紧盯关键少数

       规范谈话主体,紧盯“关键少数”。廉政谈话原则上按分级谈话的原则,但对“关键岗位”人员、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尚未构成违纪人员等,可以提级谈话。与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谈话的重点在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所在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同时要求其洁身自好,严格自律,做好表率等。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谈话重点放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领导班子团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对普通党员,侧重于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廉政提醒,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微杜渐。


与参选人员进行明纪警示谈话

      在村“两委”换届前,与所有参选人员集体进行警示明纪谈话,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逐一对重点村、重点人谈话,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后,及时与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明确工作职责、纪律要求,保障新一届“两委”班子开好局、起好步。


与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集体廉政谈话

      早提醒——主动担当履职

     对重点岗位人员、提拔重用干部、村(社区)主职干部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准确掌握思想动态,不断强调纪律要求和廉洁纪律规定,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镇经委支部与新调整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针对巡察审计、信访举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白塔镇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及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求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进行剖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整改到位。2020年以来,白塔镇纪委共计谈话提醒29人次,批评教育16人,共对4名“两委”成员、1名党员开展诫勉谈话,对三星级及以下党组织两委成员逐村进行了约谈。


约谈三星级党组织两委成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