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特权”思想 整治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4:31 浏览次数 : 

八陡镇纪委干事  郭子恒

连日来一些党员干部疫情面前“逞特权”“找关系”的行为被曝光,如“大连王副主任耍官威找卢书记进小区事件”“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事件”,事件经查实后,当事人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当前,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特权”思想、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必须下更大气力持之以恒反对官僚主义。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反对官僚主义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规范落实“一案三跟进”工作流程,抓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工作,提高以案促改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不断筑牢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充分利用村级宣传栏、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开展廉政主题文化活动,让党员干部感受官僚主义的弊端,将反对官僚主义落实到工作中去。

要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等工作,及时发现一批苗头性问题并及时制止,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切实加大特权行为、官僚主义查处力度,定期通报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件,时刻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规范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

特权思想危害之深,官僚主义毒害之大,是机关的一大毒瘤,若不及时清除,必然造成严重危害。反对官僚主义,要切实强化制度建设,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铲除官僚主义赖以生存的土壤,让特权思想无处藏身,让公平公正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