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五”,扬帆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1-01-22 11:00 来源 : 博山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博山区白塔镇纪委干事   夏丹丹

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八次发表新年贺词。其中“每个人都了不起”、“愚公移山的干劲”这些话无不为过去的这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写下了生动的时代记忆,我们十四亿中国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于大灾大疫之年,日夜兼程,砥砺前行,不断挺立起一个世界大国的雄伟身姿。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2021已起航,扬帆正当时。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机关和工作人员要努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十四五”全面擘画“新蓝图”。

当好孺子牛,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心里没有群众的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忘本;漠不关心群众疾苦的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变质。人民群众的面前,纪检监察干部没有“特权”,我们要摆正位置、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耐下性子,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从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案件入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当好拓荒牛,奋勇直前,始终坚持开拓精神。纪检监察工作坚决不能一成不变,要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子,健全旧机制,把开拓精神、转变工作方式作为最有力的“助推器”必不可少。由“结果导向”向“问题导向”转变,深入分析问题,完善解决问题,及时纠正偏差,推动纪律防线不断前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当好老黄牛,干字当头,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纪检监察工作不是一阵风、一句话,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其位谋其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到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在奋进“十四五”新时代的征程上,对于存在的形势主义、弄虚作假、急功近利等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工作人员要坚持靶向监督,精准问责,实干为先,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作为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纪检监察机关已经上交了一份忠诚干净担当的答卷,今后,也必将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十四五”全面擘画“新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