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小微权力” 打造“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 : 2021-01-21 20:41 浏览次数 : 

——博山区开展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一线监督哨所”作用,近日,博山区组织召开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通过授课明职责、划红线,拧紧农村干部“廉政弦”,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培训全程“守规矩”。培训前,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期间,学员全程佩戴口罩,认真听讲,无大声喧哗及随意走动现象,严格遵守培训班相关纪律规定,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规矩意识。

 授课内容“重实效”。培训充分结合我区实际,从纪检监察、审计、民政等与村务监督密切相关的方面筹备授课内容,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村级事务监督重点及村级“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危害、对策等方面,结合村级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及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准细致的讲解。同时,鼓励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质效,用好审核、质询、建议等手段,做到“补位不缺位、用权不越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警示教育“划红线”。此次培训特意安排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区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和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专题片《好家风代代传》。通过观看影片,各学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意识,警醒自己争做遵纪守法、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和自己工作的落脚点,解决了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顾虑。下一步,将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珍惜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村务监督的水平和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