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打出廉洁过节“组合拳”,筑牢廉洁过节“思想关”
发布时间 : 2020-09-30 16:34 浏览次数 : 

为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9月30日,石马镇纪委通过以课说纪、以案明纪、以书守纪等形式,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在“双节”期间增强廉洁意识,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讲一堂廉政课,以课说纪。结合一季一堂廉政课,镇纪委书记面向全体机关干部讲授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重点对节日期间违规收礼和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放假期间纪律和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发布的享乐主义、奢靡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

看一部警示片,以案明纪。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警醒机关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思想防线寸步不能退、纪律规矩寸步不可逾。

签两份承诺书,以书守纪。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石马镇纪委制定了《石马镇机关干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和《石马镇机关干部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承诺书》,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签订,督促机关干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石马镇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