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纪工委:多措并举严把“双节”廉洁关
发布时间 : 2020-09-28 09:42 浏览次数 :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发区纪工委、派出监察室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采取多项举措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筑牢廉政“防火墙”,不断净化节日风气,确保廉洁过节、干净过节。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专题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李峰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廉政提醒,通报多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汲取教训,躬身自省、引以为戒,切实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同时,宣读《“中秋、国庆”文明廉洁过节倡议书》,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在开发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政警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开展廉政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学习齐文化廉政勤政思想,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使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清正廉洁理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日常监督,绷紧廉政之弦。“双节”前,不定期组织开展作风察访,对各部室作风纪律和办公环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使干部职工随时紧绷廉政纪律弦,做到及时提醒、及早预防,真正把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生命线”,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锻造担当实干的“硬作风”,努力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牢固树立为民清廉的“好形象”,为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