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 奋力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 2020-09-22 09:56 浏览次数 :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战士,就是要弘扬抗战精神,奋力担当作为。

      一是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投身纪检监察事业。爱国情怀是一种朴素的情感,是对祖国和人民不离不弃的眷恋和义不容辞的担当。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承载着党和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必须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在伟大抗战精神的激励和引领下,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崇高情怀,为国尽忠、为民担当;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责任坚守,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二是以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坚守忠诚干净。民族气节是为了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而永不屈服的精神品质和高尚追求。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为党筑牢防腐线、为民把好清风关的使命和责任,更要守纪守法,自律自强,以“富贵于我如浮云”的高尚情操,保持本色、勤勉工作;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要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道德品质,公正廉明、清正廉洁,确保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不变色、不掉队、不出列,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当好纪检监察“排头兵”。

      三是以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敢于善于斗争。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取得了抗战胜利。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必须传承这种英雄气概,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过人胆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心存谋略何人胜”的高强本领,正风肃纪、反贪惩腐;以不做“桃花源中人”的清醒认识,激情干事、创新干事,坚定斗争意志,保持斗争精神,勇做发展“开路人”,争当改革“急先锋”,用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四是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践行永远在路上。必胜信念是照亮艰苦漫长抗战岁月的明灯,指引着曲折历史过程中前进的方向。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能轻言放弃、半途而废,要以“甘洒热血写春秋”的壮志豪情,当仁不让、大显身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毅力,咬定目标、埋头苦干;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理想追求,始终如一、坚持不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