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纪工委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9-19 11:38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博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认真落实区纪委《关于切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食堂用餐情况督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将区纪委《关于切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到开发区食堂各用餐单位和部门,要求各用餐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的认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食堂入口处张贴《通知》海报

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食堂明显位置张贴或摆放各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和提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午餐时提醒用餐人员,倡导按需取餐、勤拿少取、杜绝浪费,严格落实“光盘行动”要求,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对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食堂食材采购、保存、就餐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同食堂管理人员就食堂菜品菜量管控以及厉行节约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检查发现,食堂餐饮管理得当,用餐人员自觉按需按量打饭,用餐完毕餐盘里基本无剩余食物。

下一步,开发区纪工委将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继续督促、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各种浪费行为。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