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督促驻在部门排查廉政风险点
发布时间 : 2020-09-17 15:39 浏览次数 : 

“你们单位还有哪个科室没有完成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派驻二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驻在部门开展“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检查工作。派驻二组结合“驻在日”制度,加强对驻在部门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提高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尤其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廉政风险点排查覆盖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岗位和关键人员,要求驻在部门按季度梳理,建立台账,进行集中规范管理。围绕“三重一大”,锁定人、财、物及审批、监管等重点岗位,研判风险点,细化风险内容和表现形式,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使廉政风险防范更聚焦,派驻监督更精准。

挺纪在前,防范于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并综合审计、巡察等多方面信息,对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采取廉政谈话、专题教育、警示提醒等方式,有效进行风险化解和及时处置。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根据人员调整,特别是涉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拒腐“免疫力”,更加注重治本和预防。

自查整改,强化担当。从派驻组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排查派驻组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可能存在的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防范措施,严防“灯下黑”。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发力,熟悉驻在部门工作内容和业务流程,做到全面、精准监督,对“三重一大”事项提前介入、靠上监督。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严守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不断强化组织意识、保密意识和团队精神,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