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餐饮浪费 派驻五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9-17 14:48 浏览次数 : 


“请提供一下你们酒店近两个月来的喜宴订单。”这是派驻五组会同党风室、区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时的情景。

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重点查看城区、近郊乡镇规模较大的饭店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有无违规举办升学宴等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共查看饭店56家,对存在问题饭店,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餐饮场所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勤俭节约 ”“不剩菜、不剩饭”“我光盘我光荣”等宣传标语,对点餐过量顾客善意提醒,引导顾客文明就餐、剩菜打包带走,持续推进“光盘行动”。

下一步,派驻五组将继续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把杜绝餐饮浪费纳入到日常监督工作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进一步了解核实,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