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9-11 16:57 浏览次数 : 

近日,派驻二组立足监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对驻在部门用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派驻二组结合正在开展的驻在部门警示教育月活动,专人传达上级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狠刹奢靡歪风的有关要求。通过不打招呼、直奔食堂的方式,查看驻在部门食堂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现象,是否设置宣传提醒标语。

检查中,派驻二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对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对学习传达不及时、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及时提醒。同时,要求各驻在部门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下一步,派驻二组将紧盯“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