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临时党支部筑牢一线“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 : 2020-08-05 15:12 浏览次数 : 

“把党支部建在审查调查工作第一线,就是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在审查调查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能打敢拼,做出成绩,不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红军在参加7.12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会议时提出要求。

博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党建固本强基作用,本着“支部跟着党员建,党员带着工作走”的原则,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为规范临时党支部管理,博山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要求单位相关负责人批准成立的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督或执行其他专项任务的工作组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牢在工作一线,强化对工作组党员的教育管理。坚持用党的纪律规范工作组工作纪律,用党内生活制度规范工作组工作秩序,为高效保质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坚持将在外,但令必受。由工作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服从组织安排,落实组织要求,坚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及时在支部会议上传达上级精神和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决定,将审查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强化日常督促、会议强调、案例警示,坚决筑牢办案安全底线。

坚持学思结合,共谋提升。各临时党支部根据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月清单和工作组任务要求,及时主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注重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人员互学互鉴作用,凝聚集体智慧,共同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把握政策能力、监督执纪审查的能力和水平。

“今天既是组务会也是支部学习会,近段时间全市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巡察组今天也组织一次深入的学习,并讨论研究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巡察内容巡什么、如何巡。”在博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来自不同岗位组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感想、提意见,加深了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和理解。

今年以来,博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在审查调查、巡察监督等工作中已经先后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按照正式党支部标准抓自身建设,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得到持续强化,推动一线工作组迸发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