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军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授廉政课
发布时间 : 2020-08-28 13:40 浏览次数 : 

“群众的信任是我们共产党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实际行动为他人做出示范引领,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勤政廉洁,是事关大家安身立命的“平安符”,必须要把“廉”字时刻记在心中。”


8月26日,在博山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开堂第一课就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红军为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27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廉政授课。授课围绕“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廉洁纪律要求”等内容以及村干部应该怎么做、哪些不该做,为全区广大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会上,李红军通过剖析近年来博山区村(社区)主职干部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原因对策,用发生的“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参会人员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教育广大村(社区)干部要切实把纪律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倾听民意,主动接受监督,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以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引领,真正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致富带头人。

“李书记的讲课事例鲜活,特别是查处的村干部案例,教育我们要树立底线意识,在今后工作中,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多为群众干实事、干正事,真正做到履职尽责。”一名村书记听完课后感慨道。

博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开展“一季一堂廉政课”和“廉洁微课堂”等活动,将村级党员干部纳入廉政教育主体,将观看警示教育片范围扩大至全区288个村级党组织。今年以来,下发村(社区)违纪违法案件“一案三跟进”警示教育活动清单137件,曝光4起村(社区)主职干部典型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案件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