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纪委监委开展“我光盘我健康、我节俭我快乐”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8-24 14:15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文明机关、文明家庭创建,博山区纪委监委在全机关开展“我光盘我健康、我节俭我快乐”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理念。


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方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委相关部署,提升勤俭节约的思想行动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会带头过“紧日子”,节水节电,低碳办公,低碳生活,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家庭。


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倡“光盘”行动,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按需取餐,少拿多次,不剩饭剩菜;在外就餐聚餐不攀比讲排场,合理点餐,理性消费,剩余的主动打包;在家庭中要引导家人孩子忆苦思甜、珍惜粮食,树立节俭节约好家风。

加大宣传力度,引领节俭新风尚。利用博山廉政监督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勤俭节约新闻评论和市区机关工委倡议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开展“我光盘我健康、我节俭我快乐”活动,内容包括在机关食堂餐前餐盘照片、餐后光盘照片,在家里或者餐馆餐前菜品照片、餐后光盘照片等,邀请朋友点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