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 警示提醒划红线 狠刹违规“升学宴”
发布时间 : 2020-08-13 16:46 浏览次数 : 

 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盯中高考结束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向所有驻在部门和联系单位专门下发通知,加强警示提醒,进一步巩固纠治“四风”活动成果,严防违规“升学宴”问题反弹。

 警示提醒全覆盖。重申制度规定,严明纪律红线,要求各单位全体公职人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非亲属人员和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非亲属人员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摊派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严格要求明责任。督促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公职人员要开展教育提醒,明确纪律要求,严把事前监督关口。对违反《通知》规定的,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及相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细化措施抓落实。对各驻在部门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统计表》,报纪检组备案。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有子女参加高考升学的公职人员都要签订廉政承诺书,作出5项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强化自我约束。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