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博山区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7-09 17:16 浏览次数 : 


7月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红军到淄博一中考点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博山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关于高考和招生录取监督执纪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组成两个监督检查组,主动靠前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为全区高考和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严实责任。制定出台《2020年高考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今年高考和招生录取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成立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队,抽调相关部室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要求紧盯重要环节、关键岗位、重要时段、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畅通渠道。在网站、微信等官方媒体公布2020年高考和招生录用工作监督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回应群众关切,对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凡是涉及高考的失密泄密、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将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为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在不妨碍主责部门工作的前提下,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各考点医疗应急保障、疫情防控、考场秩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主责部门整改纠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到位。用好问责利器,对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