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城镇: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7-29 16:28 浏览次数 : 

“近日,淄博市扶贫督导组到我镇督导检查,发现你帮扶的贫困户郑某某家中的材料不完善,被市督导组作为问题反馈,域城镇党委对此进行了通报,现受镇党委主要领导委托,和你进行谈话……”

  这是博山区域城镇纪委书记与某帮扶干部的谈话现场。当前,域城镇脱贫攻坚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镇党委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体现严管厚爱,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在全镇党员干部当中起到了强有力的警示教育作用。

  近年来,域城镇党委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2019年度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域城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位列博山区各乡镇第一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镇党员干部的讲担当、重实干,更离不开良好的作风保障。一直以来,域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镇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积极探索可操作性的方式方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纪明人,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全镇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7月23日,刊发于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