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落实“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 : 2020-07-24 09:14 浏览次数 : 

白塔镇纪委副书记 张高瑞

在今年的两会上,“六稳”、“六保”作为两大关键词被高频提及。其中,“六稳”指的是: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现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疫情给我们完成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既定目标带来不小的挑战,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察工作的战斗堡垒,确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牢牢扛起政治监督这一重要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精准监督,把监督做细做实。

 首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的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过程中,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做细做实政治监督,通过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直接接触一线,掌握了解一线相关情况,重点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带头作用有力有效地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其次,政治监督要体现在日常监督之中,从小处着眼,在监督过程中聚焦具体领域,具体人,具体事,切实解决政治监督中出现的滞后、虚化、抽象等问题,紧盯“政策落实”抓好监督,开展精准监督,着力做好督促纪律作风等要求的落实工作。同时在日常监督中要树立查漏补缺、容错纠错的理念,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及时改正。

 最后,还应意识到在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时,由于相关政策措施多、涉及部门广,在强化政治监督时不能一刀切、“眉毛胡子一把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不断推动联动协作和工作统筹,强化统筹作用,加强协调和联系,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思维,形成监督合力,开展精准监督。

 聚焦“六稳”、“六保”,推进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我们要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确保今年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