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体系统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 2020-07-21 16:09 浏览次数 : 

  7月20日下午,博山区教体系统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博山一中召开。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收斌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赵宏伟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局属各单位书记、校长(园长)、机关各科室站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区教体系统狠抓作风建设,政治上讲规矩、业务上讲规范、工作上讲规则,已成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共识和贯彻工作的行动自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少摆样子、搞花架子,要雷厉风行、动真格解决实际问题,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行为;严禁借高考、中考结束之机,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在选购教辅材料过程中收卡或吃回扣;严禁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一桌餐”;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政策;严禁违规出行;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漏岗;严禁酒驾。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做好2019-2020学年度述责述廉准备,严格要求管好队伍。

  会议强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问题是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要积极配合好相关检查工作,实事求是,如实汇报,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员工的监督管理,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