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 : 2020-07-01 13:49 浏览次数 : 


  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

99载春秋,我们初心不改;再铸华章,我们砥砺前行。

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反腐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忠诚需要抛弃安逸舒适的生活,当责任呼唤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守住底线离不开孤独漫长的坚守,纪检监察干部们能不能为之慷慨付出、无怨无悔,兑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铮铮誓言?

不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这群人民卫士无数次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明察暗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巡察监督守护群众利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展现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担当。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博山区纪委监委撷取部分优秀党员事迹,让我们一起领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诠释初心使命和铁军风采。


(一)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主任  李云亭


【先进事迹】:该同志作为一名案件审理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二十四字方针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理违纪违法案件,秉公执纪,不徇私情。多次被省市纪委监委抽调参与案件质量检查等工作,参加了市纪委监委案件质量保障体系工作专班,起草制订了一系列保障案件质量的制度规定。


(二)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朱海峰


【先进事迹】:该同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党风室综合协调、统筹谋划和督促推动三项职能,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牵头负责的“十个率先突破”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2月,区纪委监委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平时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结合,紧密团结党风室其他同志,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市纪委监委七项统计指标中总成绩位列全市前列。


(三)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孙宁



【先进事迹】:该同志长期从事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对待工作脚踏实地、处事沉稳。深入细致推进案件统计管理工作,做到上报数据零差错、零延误。留置期间坚持驻点值班,牢固树立办案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办案安全。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协作配合作用,做好相关问题线索的移送移交;积极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有效解决案源缺失、信息分散、线索遗漏等问题;严格按照四类处置方式和规定的审批手续,科学严谨处置问题线索,定期调度分析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线索成案率。


(四)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主持工作  魏娜


【先进事迹】:该同志始终恪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生格言,紧密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参与专项检查4次,发现问题60余个;立案4件,其中自办案件2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1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19人;与驻在部门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廉政谈话30余人次,开展明察暗访3次,发现问题40余个。


(五)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  陆璐


【先进事迹】:该同志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作为身处监督前哨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看不惯”“放不下”和“等不了”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在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中,抓住“关键少数”,当好监督协助员,严格督促驻在部门“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


(六)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书记   王海霞



【先进事迹】:该同志坚持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善于结合驻在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实际,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积极探索加强监督的有效途径,寓监督于部门业务工作之中,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提高监督工作水平,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以案说法,以案明纪。


(七)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科员  戚颖颖

【先进事迹】:该同志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以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区委巡察、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检查、扶贫帮扶检查等应急工作,该同志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同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政治素养。


(八)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员  邱海珍


【先进事迹】:该同志爱岗敬业,作风扎实,任劳任怨,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到纪委监委工作近一年来,无论是在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是在纪检监察室和区委巡察办,该同志都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积极主动学习,全身心投入工作,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圆满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区委第三巡察组科员  纪瑾


【先进事迹】:该同志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注重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坚持用“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身的言行去感召周围的同志。同时,作为一名二胎妈妈,她不惜牺牲亲子时间,积极投身到繁忙的巡察工作中去。在踏实和坚持中,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