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时节话廉政
发布时间 : 2020-06-22 09:14 浏览次数 : 

石马镇纪委  徐  辉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一年,今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今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转眼间将迎来端午佳节,同样也是考验干部作风的关键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不仅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更关乎能否以优良作风建设确保各项目标的圆满收官。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过节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高发期,各级纪检部门通报过不少过节期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处分的典型案例。我们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是一种传统风俗。尤其是节日期间,人们习惯于亲朋聚会、吃点喝点、送份礼物、联络感情。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中的一员,不可避免会受到该传统的影响。许多贪腐行为都是在这样的节点中发生的。在以往的典型案例中,有些党员干部就是这样违反了党的纪律: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把过节视为拉关系的最佳机遇,打着礼尚往来的幌子,千方百计地行拉拢贿赂之实;有些党员干部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控制住贪欲,接受了不合规的宴请或者财物,违反了党规党纪相关规定。

    敲响清廉过节的警钟,提醒党员干部在节假日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过一个平安干净的节日,绝非小题大做。这既体现了党对党员干部队伍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爱护。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从小处着眼,小事着手,模范遵守党规党纪相关规定,把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管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就像中医治疗讲究治未病,治病于未发之时,才是治病救人的最佳方案。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管在纪前、纪在法前,保持好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