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头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06-01 11:10 浏览次数 : 

5月27日,山头街道召开警示教育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报账员参会。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以《遵纪守法 做清正廉洁的村干部》为题进行了授课。廉政课从当前村、社区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主要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案例以及党纪处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生动深刻,既是教训更是警钟,既是震慑更是镜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学纪学法遵纪守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纪法红线和行为底线。

山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崔赟与参会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要求一是坚持以案示警。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在思想深处自我检视,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警示教育与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日常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严格落实基层党建、村级事务五代理、四议两公开、村居工作规程等为重点,加强村级工作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增强警示教育综合效能。三是坚持以案促改。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攻坚行动,集中治理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慢拖瞒等问题,以务实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