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五组:“双管齐下”打好日常监督牌
发布时间 : 2020-05-22 09:28 浏览次数 : 

 

图为派驻五组到区司法局山头司法所实地了解有关情况

“区委第七轮巡察指出的‘你局存在内控制度缺乏针对性,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你们是如何整改的,请提供一下相关材料……”这是区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日常监督的一个场景。

监督是派驻机构的首要职责。为将监督首责落细落实,今年以来,派驻五组将列席会议、明察暗访、廉政谈话、跟踪问题整改作为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主要抓手,注重查找驻在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针对性。目前已列席驻在部门重要会议13次,与驻在部门班子成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廉政谈话30余人,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20余个,发挥了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

与此同时,派驻五组主动下沉监督力量,对驻在部门的下属单位进行延伸监督。社区矫正工作是司法行政领域廉政建设的风险点,派驻五组从入矫前调查评估、请销假管理、社区服务与学习教育、解矫等关键环节入手,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对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延伸监督,重点了解了基层司法所人员是否严格履职尽责,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是否存在脱管漏管、吃拿卡要、态度蛮横等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有效防范社区矫正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派驻五组将双管齐下,压紧压实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和延伸监督,逐步形成覆盖更广、触角更灵、效率更高、刚性更强的监督格局。

(来源: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